全球冷化?今夏北极冰冠增60%

【新唐人2013年09月10日讯】近年来,全球暖化的议题成为全世界共同瞩目的焦点。但是,根据美国航天局公布的最新照片显示,今年夏天,北极地区不但没有暖化,反而出现了“冷化”的异常现象。究竟是怎么回事,让我们的记者带您来了解。

北极圈的冰冠覆盖面积一年比一年缩减,许多科学家认为这是人类大量排放二氧化碳,造成全球暖化的具体铁证。但是现在,这一切却180度大逆转。

2007年,英国广播公司曾经报导指出,北极的冰层会在2013年夏天全部融化。

如今,六年过去了,最新的证据却推翻了这项预测。美国太空总署发布了两张照片,图片清晰可见,今年夏天,北极的冰原融化现象不但停止了,冰原的覆盖面积甚至还更为扩大,大面积的北冰洋再次被冰层覆盖 。

和去年8月相比,今年8月的冰原面积大幅增加了6成,相当于260万平方公里。

海冰由从加拿大的岛屿,一直伸延到俄罗斯北部海岸。连接太平洋和大西洋的北极“西北航道”,也再次被冰封了。

有专家相信,这是地球开始迈向“全球冷化”的证据,而这种全球冷化的现象,将在未来15年内持续发生。

也因此,今年北美地区的夏天格外偏凉,而且不断有冷锋面南下美国和大西洋地区。

究竟全球是会走向暖化还是冷化?目前科学家还在争论与研究当中。

但可以肯定的是,气候的变幻无常,已经超出现代科学的测量能力,也反映出我们人类在大自然面前,确实渺小得微不足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