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志军心腹张曙光认罪 受贿数千万

【新唐人2013年09月10日讯】原铁道部运输局局长、副总工程师张曙光,被控受贿4755万,10号上午在北京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检方指控,张曙光在 13起受贿中,共获赃款折合人民币4755万多元,张曙光当庭认罪。

刘志军2003年担任铁道部部长之后,张曙光从此平步青云,2011年2月28号,张曙光在刘志军被免职后不久,也被停职审查。

中国铁路专家魏先生:“张曙光最早是在铁道部,是客车处当处长,就因为贪腐被调查了,可能十年前了吧,就被查出600万巨额财产来路不明,说他太太做生意蒙混过关了,外调到沈阳铁路局当局长助理,刘志军当上部长就把他调回去,而且还升官呢﹗”

据了解,张曙光利用职务便利,把许多高铁项目交给多家俬企,本人则从中收受贿赂,而巨额的利益最终通过高铁的天价采购得以掩盖。魏先生表示,涉案金额和涉案人绝不只是台面上被控告的数字。

魏先生:“高速列车国内采购这块,金额相对国外采购那一块,其实要小很多,国外采购很大数额被掩盖起来,这些才是他们能够在外面买豪宅、存在瑞士银行里,真正的来源,为什么掩盖起来呢﹖这块一定牵扯到更大、往上,至少是牵扯到张德江。”

据大陆媒体报导,刘志军所犯下的两起滥用职权犯罪,都交张曙光具体落实,使得女商人丁书苗无偿占有非法利益数亿元,丁书苗日前已被提起公诉。

新唐人记者熊斌、丁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