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0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3年09月11日讯】当言论自由和开放成为全球大多数国家的趋势时,中共的最高法院和最高检察院近期公布的“网络谣言”量刑标准显然让世界媒体哗然,成为了各国媒体的话题。

美国《纽约时报》
中共打击网上舆论

由于担心对公众观点的控制,中共进行了一系列宣传,并动用警力针对所谓的“网络谣言”。这星期,中国最高法院和最高检察院公布了严格的网络谣言“诽谤罪”的入罪量刑。但有网民认为这不会奏效,人们最多沉默一个月,又会卷土重来。

英国BBC
中共新网络规定

当局发起打击“网络谣言”的新一轮运动,在网络媒体上发布所谓的“谣言”将面临更严厉的惩罚。但有些文章担心,新规则可能被滥用,以打击持自由观点者,或举报官员的网民。

日本《共同社》
“诽谤中伤”网络发贴可能面临刑罚

中共最近公布了对“网络犯罪”的刑法解释,这是习近平领导班子强化控制网路言论的一环。中国网民通过互联网表示抗议,揭发腐败官员肯定使当局感受到了影响。

法国国际广播
高院高检的解释被指“亵渎”刑法

高院高检最新的司法解释,将最近的网路谣言治理运动的大抓捕合法化,并以刑法司法解释的方式,规定了空前严厉的入刑标准。虽然这份司法解释显然代表了执政党的最高层的意志,但周一的《经济观察报》仍然勇敢地刊发评论,认为匆匆出台的司法解释,是对现行刑法的“亵渎”,也是对广大使用信息网路的民众的“威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