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看中国】“最牛违建”中国屋顶狂想曲

【新唐人2013年09月11日讯】哈啰!各位观众朋友你们好,我是郝毅博!大家看过周董最新的电影“天台”了吗?里面有浪漫的爱情故事、刺激的动作场面,还有好听的歌曲。等一下,回去刚刚的画面,咦?这个有趣的建筑是不是违建啊?开玩笑的,不过其实大家知道,不论在大陆、台湾,或是香港,“违建”一直是很难解决的一个违法问题,香港特首梁振英就被查出连他自己都有掩盖了12年的违建豪宅。

最近在北京,也出现了一栋被网友们封为“最牛违建”的超级豪宅,惊人的程度甚至连国际媒体都派人进行实地探访,我们看一下现场的画面,就是这栋盖在26楼上的双层山林式豪宅,还没看过的网友们可能会觉得有点傻眼?当然北京的空气很差这个我们知道,有时候雾霾可能严重到让人感觉好像置身在云端,但不管怎样,大哥你也不能盖一栋宫崎骏卡通里的“天空之城”呀!要盖至少也应该像乔治亚这个不怕苦的僧侣一样,盖在森林里的石柱上。

那其实这个违建也反映出一个很畸形的中国社会问题,因为中共不管是城管,或是相关拆迁单位强拆老百姓房子时,能力之强大,相信我们已经不用多说了。可是据媒体报导,这个违建已经盖好6年,也就是说,这个不用空中之城里的飞行石指引,肉眼就能看到,而且根本很难忽略的违建,已经存在中国的首都6年了,政府机关却完全没有做任何有效的强制处理,是不是非常不可思议?

所以媒体或网友们唯一可以得出的合理解释就是,这个屋主肯定是有点背景的,事实上这点也已经获得证实,因为据了解,从事中医行业的屋主张必清,经常帮名人看病,而且曾经担任过区政协委员。这样大家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当地的执法机关一直没有真正去处理的原因。

不过因为这次事情被媒体报导出来后越闹越大,当地政府机关不得不认真处理,屋主才开始进行拆除工作,不过这时候他接受记者采访时的回答也是很有戏的,他说,把这些花草树木都砍了的心情就像“把自己亲生的6岁孩子砍死的心情一样”。他还说“只有继续讲学或写书来面对晚年‘艰难’的生活了”。

当然,中国像这么嚣张的违建可不止这一栋,像这栋前两天才被爆出来的“最危险违建”,直接就把房子盖在堤防边上,屋顶还加盖了一栋别墅,当地政府机关对于这个违建的回答也很幽默,他们表示,“现在”很安全。

大家看看这个一样走中国风的违建,还有九龙壁呢!看腻了中国风吗?我们看看这个在湖南的违建,一盖就盖了25栋,风格还非常迪士尼。

不过说到迪士尼,中国其实除了假白宫、假巴黎以外,连迪士尼也有山寨版,我们先来看看这个在2007年引来日本媒体报导的北京石景山乐园,他们的宣传标语甚至就直接写了:“到迪士尼太远,来石景山游乐园!”而且大家可以看到,这个山寨的迪士尼,连哆啦A梦都出现了。这个是最近才开幕不久的山东“蓬莱欧乐堡梦幻世界”,学的真是越来越像了!

这个照片则是由外国摄影师David Gray在2011年拍摄的“Wonderland”,据说这个距离北京45分钟车程,兴建到一半的假迪士尼,当初原本计划盖成亚洲最大的游乐园,不过后来因为计划出了问题,就没再继续盖了,变成荒废的建筑。

看起来是不是有点诡异?好的,今天就到这里,大家还喜欢今天谈的内容吗?欢迎你们到我的Facebook或YouTube留言,我们下次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