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保护地下水日 环保深入学区

【新唐人2013年09月11日讯】我们每天必须使用的水,大概有40%是来自地下水。水是可以无限地使用下去吗?孩子们比我们还关心这样的问题。今天洛城罗斯福小学把水质专家们请到了课堂,受到孩子们的欢迎。一起来看报导。

地球上的水量不会改变,一样的水,已经在地球上存在了几十亿年了,今天还是这样,早上你喝的水曾经是在海洋里的,或者可能金字塔的建造者喝过的。

水质专家李可芬(Phuong Ly):“我们的水是来自洛杉矶地区的地下水,也有北加州的科罗拉多河的水,当干旱让加州缺水,我们依赖循环水,因为循环水也是我们区的水源之一。”

当孩子们听到,人类现在喝的水可能是恐龙曾经喝过的水,兴奋不已,知道石油、化学药物会污染我们的地下水,他们也很惊讶。

南加州补给水协会董事阿尔伯特•罗伯斯(Albert Robles):“一是,他们学习了以后,他们长大以后会记得,注重环境保护地下水;二是他们会把这些信息带回家,他们会跟他们的父母说,会教他们的父母,所以我们一石二鸟。”

了解了饮用水的来源以后,孩子们都很乐意积极参与到保护地下水的行动中去。他们宣誓会尽自己的力量来爱护珍惜我们的水。

南加州补给水协会董事阿尔伯特•罗伯斯(Albert Robles):“他们有国际水的味道比赛,我们的这里的水每年一贯是世界上质量最好的水之一。”

专家还表示像洛杉矶地区,除了人口增长的压力,还有这里每十年只有两三年是雨量比较多的年份,剩下的七八年都是干燥的年份。 所以地下水是有限的,饮用水也是有限的。

新唐人记者宋文迪、钱涌进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