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楼市泡沫全球之冠 房屋政策被批

【新唐人2013年09月12日讯】英国财经刊物《经济学人》日前发表的最新研究指出,香港楼市泡沫指数全球最高。面对楼价高企,香港特首梁振英星期三宣布增加房屋供应,但拒绝撤销双辣招。有学者批评政府试水温的策略,缺全盘考虑,难得到支持。有议员批评梁振英施政分化社会。

梁振英在长远房屋策略督导委员会午餐上,宣布房委会在 2013/14年度至2016/17年度,公屋总供应量为7.9万个,比施政报告多4千个。他强调目前不会修订或是撤销双辣招,宣称任何形式的豁免或退税,都会削弱措施的效力。

香港行政长官梁振英:“外围环境仍然不稳,加上住宅单位短期供求仍然偏紧,楼市的泡沫风险依然不容忽视。”

有议员和学者认为,港府在房屋政策上进退失据,又批评梁振英施政一向以挑动社会的分化和撕裂为前提。

香港立法会议员胡志伟:“利用房屋紧张的问题,逼令其他的持份者要为他鸣铜响道,开绿灯的手段,只会令社会更加分化。”

港城大经济及金融系教授李钜威:“这正是政府的要害,因为你每次推出都是一个题目,或是明天又是另一个题目,似乎是一个试水温的手法,而不是全盘的计划,因此很容易给人针对。”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