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911”美国渐出阴影 全球反恐

【新唐人2013年09月12日讯】男:911被许多历史学家称为“改变整个美国的102分钟”。在911事件12周年纪念日,这场世纪灾难又重新触痛人们的记忆。但多数美国人,现在正以坚强、积极的心态,走出911的阴霾。

911-12周年纪念日当天,提起12年前的悲剧,人们还历历在目。

新泽西居民林小姐:“我老公那天是第一天上班,他跑出办公楼看见街上到处都是人在跑。那段时间他都不愿意提这件事。”

12年过去了,虽然伤痛犹存,但美国人正努力的以更积极的态度面对未来。

美国脉动在线调查8月底的一份民调显示,62%的受访者认为,美国人已渐渐走出911的阴影。

林浩:“我亲眼看见飞机撞进大楼,现在10多年过去了,我觉得大多数美国人都淡忘了。”

“10多年过去了,我们渐渐走出了。”

12年来,恐怖主义由非传统安全威胁,提升为美国最重要的安全议题之一。美国境内的反恐安保措施大幅度增强。

“像这个大楼,现在顶部10层楼都安装了防撞设施。”

美国也将强有力的反恐措施,投射到境外,防止全球范围内的传统恐怖主义及国家恐怖主义再次引发悲剧。

“就像在叙利亚正在发生的化武袭击,欧巴马昨晚在电视中说。”

“就像欧巴马总统昨天在电视中说,我们是世界警察。”

911改变了美国乃至世界的战略、外交和安全格局。12年过去了,今天,虽然美国政府在反恐战争中取得了长足进展,美国人也正逐渐走出阴霾,但新形态的恐怖威胁,对美国实体以及美国捍卫的价值观的威胁,仍不可小觑。

新唐人记者林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