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首现卢浮宫假冒门票 中国制造

【新唐人2013年9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韩净综合报导)今年8月,法国著名博物馆卢浮宫首次发现假冒门票,这些假票使用者都是中国人。卢浮宫已就该事件知会了中共驻巴黎领事馆。

据《法广》援引法国《今日报》报导,8月12日,一名中国旅游团导游在进入卢浮宫时使用的门票,纸质低劣,字迹印刷不清晰,而且缺少明确的有效期。此事引起工作人员的注意,并加强了相关检查。

两天后,多张可疑门票再次出现。此次造假的质量明显提高,门票序列号与真票几乎完全一致。警方拘留了一名试图出售这些假冒门票的男子,但他并未向警方透露更多的信息。

8月19日,两名中国人因使用十几张假冒门票被扣留,警方根据他们的供述找到了位于巴黎14区的出售人地址,但发现此人已离开多日,无法得知其去向。

不久后,比利时海关在一个来自中国某省的包裹中意外发现了4000张卢浮宫假冒门票,消息人士向《今日报》透露说,目前还不清楚造假者的身份,但似乎多家中国旅游公司与该事件有关。

据卢浮宫表示,到八月底前再没有发现假冒门票,但由于卢浮宫门票的有效期为一年,因而目前还不能确知是否继续有新的假冒门票使用,也不能统计出确切的损失数额。

法国卢浮宫已就该事件知会了中共驻巴黎领事馆。

对此网友议论纷纷,发表各自看法。

多数网友觉得此事很丢人。河北网友说:能去的起国外买不起一张门票吗?真丢人!福建网友:丢脸丢到国外!湖南网友称:誉满全球。

也有网友为游客不平:江苏无锡网友:估计游客也是受害者。交了真票的钱,而旅游公司或导游却去买假票而从中牟利。

湖北网友:人家才不管那么多呢,反正都算中国人!

还有网友无奈自嘲。广东网友:没用假法郎就不错了,别忘了,他们来自山寨之国!江苏网友:山寨这么多年了,连个假票也搞不好,丢脸不?

广东湛江网友:唉,国人去到哪,丑闻就跟到哪,平头百姓是去不了卢浮宫的,只能说明中国中层以上的有钱人素质也是不堪入目。

江苏网友:底层的更垃圾,现在中国从上烂到底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