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市长宣誓就职 败选人呛

【新唐人2013年09月12日讯】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的就职典礼在今天(12日)举行,总统普京将出席,索比亚宁是普京的亲密盟友。不过败选的纳瓦尼(Alexei Navalny)打算向法院提出告诉。

据中央社报导,克里姆林宫(Kremlin)发言人表示,现任市长索比亚宁(Sergei Sobyanin)将于今晚宣誓就职,届时将有以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为首的数百位宾客出席典礼。索比亚宁在8日大选获得过半选票直接当选,免去第2轮投票。

莫斯科选举委员会拒绝纳瓦尼重新计算部分选票的要求后,宣誓就职典礼将于今晚举行。

索比亚宁2010年被指派担任莫斯科市长,并于任期将结束时举行选举。

根据官方结果,索比亚宁得票率为51.3%,但纳瓦尼的团队主张,根据他们的数据,索比亚宁的得票率仅在49%上下,应取消就职典礼。

纳瓦尼表示,他的阵营汇集索比亚宁阵营作票,避免第2轮投票的证据。

得票率27.2%的纳瓦尼透过“莫斯科回声电台”(Moscow Echo)表示:“他的阵营准备呈递超过950份诉状,挑战选举结果,会请1辆卡车运送这批文件。”他说,这些诉状总共有5万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