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控公安 阻扰会见郭飞雄

【新唐人2013年09月12日讯】广州维权人士郭飞雄被刑拘已经超过一个月了,他的代理律师隋穆青在多次要求会见被拒绝后,周二向广州天河区法院,递交了起诉天河公安分局及看守所的行政诉状

9月12号,隋穆青律师在接受《新唐人》采访时表示,他4次到看守所申请会见都被拒绝,而且多次向检察官投诉、与天河公安分局沟通、甚至在网上呼吁,都统统无效,因此只能起诉。

隋穆青律师:“前天(10号)上午,法院已经收了诉讼材料。他(郭飞雄)涉嫌的罪名没有变,按照法律这种罪名无需申请。”

郭飞雄8月8号被广州市公安局天河区分局以“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刑事拘留,直到8月17号,家属才接到刑事拘留通知书。

隋穆青律师:“公安局这种做法显然是违法的,侵犯律师的职业权利和当事人会见律师的权利,这是一种双重侵害。所以为了当事人也为了律师自己的权利都要起诉。”

郭飞雄被刑拘事件,引起外界强烈关注,网上发起联署活动,要求当局立即释放郭飞雄,目前已有近千人签名声援。同时,由律师王成、唐吉田、江天勇等人发起的 “郭飞雄案法律后援团”,也已经有108位律师参与。

江天勇律师:“因为郭飞雄在以前被抓捕、被判刑过程中,就受到极其残酷的酷刑对待。正常情况下完全可以让律师去会见,现在它宁愿让全世界都看着它肆意践踏法律,也不让见,我们真的特别担心郭飞雄在里面遭遇了各种各样的非法对待。”

郭飞雄原名“杨茂东”,2003年投入维权运动后,多次受到当局殴打和拘留。2007年被以“非法经营”罪判处5年徒刑。

新唐人记者田净、丁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