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自比一页书 叹“世事如棋”

【新唐人2013年09月12日讯】立法院长王金平布袋戏迷,他以“一页书”的诗号“世事如棋、变化莫测”来形容自己的处境,他说,心存善念、利他,人民才能过好生活,其实这不是王金平第一次拿自己最欣赏的角色“一页书”来自比,2008年大选,一度传出马王配,他那时候,就以“素还真”跟“一页书”,来比喻他跟马总统之间的关系。

立法院长王金平:“世事如棋,就像一个棋盘一样,就像一个棋,下棋的棋嘛,变化莫测。”

被火速撤销党籍后,王金平难掩落寞,眼眶泛红,话说得又慢又轻,却也无比沉重。

立法院长王金平:“心存善念,能够充满利他的工作,所以一页书也是帮忙素还真,让整个社会能够平静,让这些人民能够过好生活。”

一页书是王金平最欣赏的布袋戏角色,被他拿来自比心境的这句话是一页书的诗号。

立法院长王金平:“世事如棋,变化莫测。”

王金平自比一页书,以利他的态度来辅佐中原正道领袖素还真,而素还真指的就是马英九。

立法院长王金平:“有没有仙风道骨?”

立法院团拜时,王金平曾经扮成一页书,甚至2008年大选,一度传出马王配,王金平被问意愿时,他也是用一页书跟素还真的关系,来做比喻。

立法院长王金平:“一页书比较有仙风道骨,两个人并肩合作,江湖才会比较安定。”

在布袋戏里,素还真跟一页书是好友跟战友,一起保卫中原武林,不过偶尔意见不同,还是会大打出手。

素还真:“素某今日前来,就是希望前辈切勿过问此事。”

对照今时今日,或许真的是人生如戏,戏如人生。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一页书:
“世事如棋,乾坤莫测。”

一页书总是人未到、声先到,这句诗号有回音,代表一页书武功高强,但他主要都是在辅佐素还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