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分析显示 朝鲜可能重启核反应炉

【新唐人2013年09月13日讯】最近拍摄到的卫星图片显示,从朝鲜宁边的核反应炉冒出了白烟。这说明朝鲜重新启动核反应炉的可能性很大。请看来自韩国的报导。

12日,日本共同通讯社引述消息人士报导,朝鲜宁边的卫星图片分析结果显示,8月下旬从5兆瓦的核反应炉冒出了白烟。

报导指出,朝鲜很可能已经完成宁边核反应堆的重建进入了重启的阶段。美国的朝鲜新闻网站“38NORTH”也报导,分析商用卫星图片后得到了朝鲜可能重启核反应炉的结论。

白烟是核反应炉运转的时候产生的水蒸气。但是冒出白烟的现象不持续,目前不能确定是测试运转还是正式启动。

朝鲜在2007年,根据六方会谈协议炸毁了宁边的5兆瓦核反应炉。但是今年4月,违背协议宣布了重启的计划。

如果重启是事实,表示朝鲜无意放弃核武器,并且仍然想把核武器当成和美国谈判的筹码。

韩国媒体指出,朝鲜如果重启核反应炉,最近来之不易的韩国和朝鲜和解局面必然会受到影响。

12日,韩国外交部表示,正在密切关注朝鲜的有关动向,并再次强调和对话的前提是朝鲜放弃核武器。

韩国外交部发言人赵泰永:“除非朝鲜用实际行动证明对弃核的诚意,否则弃核会谈不会有意义。这是从过去的经验得到的教训。”

新唐人记者杨云韩国首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