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局势仍未明 金价持续震荡

【新唐人2013年09月13日讯】近期美国对叙利亚战争局势紧张,虽然情势趋缓,但危机仍未解除,国际黄金市场充满了浓厚的不确定性。加上下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会,将讨论QE的退场,投资人对此多持观望态度,金价呈现不稳定的状态。

昨天在叙利亚同意交出化学武器后,美国对叙利亚的紧张情势暂缓,黄金也因避险需求的消退而下挫逾2%,收在每盎司1,363.8美元。但因QE退场的局势未明,金价仍然未见稳定,持续震荡。

台银贵金属部副理杨天立:“主要的原因呢是因为美国整个量化宽松政策,退场的速度和幅度都还不是非常的明确。”

其实早在今年五月底,柏南克发表缩减QE的谈话后,金价就已大幅下跌。下周召开的美联储会议,将决议量化宽松的前景和缩减规模大小。杨天立表示,如果本次缩减购债规模不大,应该会在1300美元左右逐渐形成支撑。但如果退场规模大速度又快的话,金价将有可能下测1200美元。杨天立建议,投资人先不要急于追高。

台银贵金属部副理杨天立:“短中期来说,市场处在一个不稳定,而且风险相对比较高的情况,所以投资人在短线之间,还是保持一个比较观望的态度,是比较合适的。”

杨天立也建议,就长线的持有来说,可以金价在急拉回时作分批布局,或是以定期定额的方式投资。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晶晶、徐光裕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