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胡锦涛再度现身照 伤心事埋心底(组图)

【新唐人2013年9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马宁综合报导)前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访安徽黄山的图片亮相网路,被网友认为是还乡。实际上胡的籍贯是在江苏省泰州,但是官方资料显示是安徽,这里面有什么秘密?有分析指出,他曾在泰州遭遇冷遇,其父亲在“文化大革命”时期受迫害,所以不愿提及。还有就是忌讳和他在政治上长期钳制他的江泽民是同乡,他们的家相距只有50公里。

有诸多网站纷纷报导胡锦涛12日现身安徽黄山。这是胡锦涛近期第3次公开露面。有网友称图片好像是在老徽州的屯溪老街!下一站应该是去绩溪龙川了”。

胡锦涛自担任中共总书记后,官方发布资料却将其籍贯还说成是“安徽绩溪人”,不提他在江苏泰州生活了17年。外界曾给出多种猜测。

有媒体认为,胡锦涛父亲的不公遭遇,才是解谜的钥匙。曾有媒体披露,青年时代的胡锦涛,在泰州遭遇一些当地领导的冷遇。《亚洲时报》报导,文化大革命期间,其父亲胡静之不仅被拖到台上批斗,还被关押过一阵子。接连不断的折磨,致使胡静之在知天命之年含冤而死。这段伤心事,被胡锦涛深埋于心底。直到他当上中共总书记和国家主席之后,泰州的地方官为了讨好他,为他屈死的父亲修坟,才被抖露出来。

胡静之冤死之后,胡锦涛闻讯赶回家乡奔丧。请求家乡的父母官为他死去的父亲平反。当时有人提醒他,要想办妥这种事情,得摆酒席宴请当地大小官员才是。不料,一直等到酒冷盘凉,当地官员一个都没露脸。他虽然嘴上不说,但自此以后,他再也没有回过家乡泰州。

也有分析认为:要解答这一疑难,看看现有(十五届)七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籍贯就知道了:江泽民是江苏扬州人;李岚清是江苏镇江人,如再加上江苏泰州人胡锦涛,避免给人造成江苏帮的印象,而且三人的家乡相距只有50公里。

胡锦涛十年执政,长期被江泽民钳制。有报导认为,胡锦涛为人低调,面对江系人马的打压,一直不动声色。中共“十八大”前夕,胡锦涛已经掌握了党政军大权。中共“十八大”最后一刻,胡锦涛却出现了十年执政中最大的动作,从军委主席职务上退下,被外界解读为:是与江泽民“同归于尽”,废掉中共老人干政的潜规则,意图完全把大权交给习近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