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女儿独立 沈阳虎妈诈死13年

【新唐人2013年9月13日讯】中国辽宁省沈阳市有一名申姓“虎妈”为培养女儿独立,竟骗孩子自己是后母长达13年,“诈死”教育方式引发网友热议。

据《沈阳晚报》近日报导,申姓女士希望培养一个独立上进、能适应越来越严酷社会竞争的女儿,竟对当时刚升小学4年级的程程说,“你妈已经死了,我不是你亲妈”,“我只供你读书,供你上大学,以后别想指望我!”

申姓女士向女儿程程多次强调,才让女儿相信她是后母,但这种方法已对女儿造成心理创伤,在自我感觉无依无靠的前提下,才产生上进的念头。

程程自从相信申女是后母后,性格变得沉默和独立、肯吃苦耐劳,在校成绩一跃挤进班上前5名。中学时,还自愿就读可独立生活、住校一年的学校;高考那年不受SARS流行、学校上课断断续续的影响,仍高分录取大连铁道学院;大学也一路拿奖学金到毕业。

婚前一天通知父母

程程懂事了!每次遇到烦恼,她都憋着,也不和妈妈说,都是自己解决。变得独立性极强的程程,就连婚姻大事都没和父母商量,便突然说要结婚了,房子和婚礼已经备妥,而父母竟连她有男朋友都不知道。

申女一直等到女儿事业有成后,才坦承自己是她的亲生母亲,她认为,当年若不这样做,女儿就会满足于现有的家庭环境,不知上进。

不过,许多人并不认同申女的做法,认为学习成绩不应该是父母的教育重心,说自己是后母的做法过于极端,专家也认为这已对程程造成心理伤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