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枪支持有与犯案成正比

【新唐人2013年09月13日讯】在枪支持有率与谋杀案发率之间,已建立可靠的统计关连性。13日发表在“美国公共卫生杂志”(American Journal of PublicHealth)的研究等于是挑战这项说法。

据中央社报导,美国最大枪支游说团体-全国步枪协会(NSA)曾宣称,持枪人数上升并不会增加枪支暴力

这项历时30年的研究始自1981年,涵盖美国全部50州。研究人员判定,当1州的枪支普及率每增加1个百分点,枪杀案发生率就增加0.9%。

这是自2012年12月康乃狄克州新镇(Newtown)桑迪胡克小学(Sandy Hook Elementary School)20名孩童遭枪击的悲剧以来,首份这类研究。

研究主持人、波士顿大学(Boston University)社区健康科学教授席格尔(Michael Siegel)说:“研究显示,成功减少整体枪支普及率的措施,会降低枪杀案发生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