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日相菅直人访台 反核立场受瞩目

【新唐人2013年09月13日讯】关说风暴持续延烧,国民党籍立委李庆华日前抛出震撼弹,发出声明撤销核四公投案,虽然国民党团今天表示,核四交付公投立场不变,不过这也让核安议题,再度受到关注。而就在今天(12日)下午,日本首相菅直人高举反核大旗,来到台湾展开为期四天的访问,他在记者会上表示,没有一个核电厂绝对安全,这让菅直人明天访问核一厂的行程,更是受到外界关注。

日本首相菅直人,下午抵达松山机场,这次访台四天,除了将和双北市长郝龙斌和朱立伦会面,更是高举反核大旗,将在周五参访台电核一厂,晚上则会到自由广场参加“不要核四五六运动”。

日本前首相菅直人:“遏制核灾最好的方法很简单,就是零核电。”

两年前日本发生福岛核灾,当时正是菅直人主政,因为危机处理失当、饱受批评,而他这次来台,除了反核立场备受关注,也碰上台湾政治风暴,核四公投案也传出将在表决前撤案,国民党团回应。

国民党立委林鸿池:“他这个提案是经过我们国民党党团,到最后决议,支持他要提的,所以如果要撤案,理当尊重一下国民党党团。”

国民党团表示核四尽快交付公投仍然维持不变,不过日本媒体报导,核四的燃料棒最快九月份就会放入,核电争议加上政治风暴,恐怕还将,越演越烈。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张媛婷、吴柏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