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非与中非 幼儿死亡率全球最高

【新唐人2013年09月13日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最新报告显示,非洲的中西部5岁以下幼儿死亡率高居世界之冠,占12.5%。这种现象自1990年以来,没有得到丝毫改善。

据中央社报导,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区域资深咨询员柏格塞(Guido Borghese)表示,过去20多年来,相较于地球上其他国家,出生在上述两个地区的婴儿所面临的最严峻挑战是如何存活下来。

柏格塞进一步表示,政治不稳定、自然灾害高以及人口快速成长,都是造成非洲西部与中部幼儿高死亡率的原因,人民普遍不知道如何应付天灾人祸所带来的重大冲击。

他说,就以非洲西部的马利为例。过去18个月来,该国因为北方叛军造成全国卫生系统瘫痪,预计婴儿死亡率会因此而持续升高。

报告显示,全球幼儿死亡的前3大因素分别为肺炎、腹泻和疟疾,每天造成6000名5岁以下幼儿死亡。其次则是营养不良。

死亡幼儿中,又以出生未满月的婴儿占大多数。2012年,由于缺乏医疗照顾、地区基础建设差以及欠缺专业助产士等原因,造成全球有超过300万未满月婴儿死亡。

根据UNICEF报告指出,非洲东部与南部的却表现良好,2005年至2012年,这两个区域5岁以下幼儿死亡率逐年降低为目前的5.3%。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