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化武谈判日 美俄武力对峙不减

【新唐人2013年09月13日讯】星期五,美国国务卿克里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日内瓦就解除叙利亚化武举行了第二天的会谈。克里表示,这个月晚些时候双方还将在纽约会面,尝试为叙利亚和谈确定日期。不过,在表面一片平静之下,美俄双方并没有放松在叙利亚周边的武力对峙,紧张气氛丝毫不减。

克里与拉夫罗夫星期五会见了联合国-阿盟叙利亚危机联合特别代表卜拉希米。

克里在会后表示,美俄两国正努力寻找共同点,来通过谈判解决叙利亚危机。

美国国务卿克里:“我们都同意先做做功课,并再次在纽约会面,时间大约是在第28届联合国大会期间,目的是看看那时是否有可能,找到叙利亚和平会议的日期. ….”

上次叙利亚和谈是在2012年6月。不过,克里表示,任何进展都将取决于叙利亚成功解除化武

在美国的威慑下,阿萨德星期四称,同意交出化武,但同时警告,美国必须首先停止对叙利亚的军事威胁。

阿萨德政府还称,在签署禁止化武公约1个月后,才会提交其化武库存清单,遭到克里断然拒绝。克里警告,如果外交努力失败,美国仍然有可能对叙利亚动武。

五角大楼也宣布,延长地中海和红海海域两艘军舰的驻留期限,继续向叙利亚施压。

俄罗斯也不相让,又向叙利亚海岸派出了黑海舰队“机智”号护卫舰(Smetlivy),为盟友阿萨德政权压阵。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