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世姐选美 印尼办穆斯林选美

【新唐人2013年09月14日讯】“世界穆斯林小姐”(Muslimah World)选美大赛将于9月18日在印尼首都雅加达登场,这是一场穆斯林反世姐选美的最新活动,是“伊斯兰对世姐选美的回应”。

据中央社报导,“世界穆斯林小姐”主办人尚提(Eka Shanti)告诉法新社:“世界穆斯林小姐是1场选美大赛,不过参赛条件和世姐大不相同,佳丽必须是虔诚、正面的模范,并展现自己是如何在宗教生活与现代社会取得平衡。”

世界穆斯林小姐选美大赛从500多名佳丽中,经过线上选拔-包括朗诵可兰经,并讲述自己是如何走向信奉伊斯兰教的故事,选出20人进入决赛。

入选的伊朗、马来西亚、汶莱、孟加拉、尼日利亚和印尼佳丽,将展现伊斯兰服饰。尚提说,这是年轻穆斯林女性不需仰赖露出头发及肩膀等私密部位,来表现美丽的机会。

印尼将主办2013年世界小姐(Miss World)选美大赛,因为穆斯林和伊斯兰团体抗议,主办单位已取消佳丽穿比基尼亮相的项目,而穆斯林强硬派人士则发起长达1个多月抗议,要求停办世姐选美。

激进分子甚至纵火焚烧主办人士的肖像,认为世姐选美“伤风败俗”。

不过,尚提表示,自己并不支持强硬派呼吁取消世姐选美比赛的说法,因为印尼是个拥有多重信仰的多元化国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