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里斯本台湾嘉年华文化周压轴庆典

【新唐人2013年09月15日讯】社区广角镜(309)为了促进各族裔间的互相了解、增进社区的和谐相处,澳大利亚昆士兰每年都举办多元文化周活动。今年从8月底开始,展开一系列的各国文娱表演,并以台湾嘉年华

活动压轴,做为多元文化周的闭幕庆典。

随着上千名Calamvale Community college学生,头戴原住民饰品,集体学跳丰年祭舞蹈的开场之下,2013年澳大利亚昆士兰第二届台湾嘉年华活动拉开序幕。

活动当天除亲身体验台湾原住民舞蹈,侨委会特别遴派最具台湾民俗风情的知名艺术团《艺姿舞集》,做为开幕式的特别节目。主办单位还特别邀请花莲舞蹈剧坊,前来演出民俗舞集。昆士兰州议员欧菲亚也邀请宜兰县政府所属兰阳戏剧团,演出传统歌仔戏。三大团体的表演,将台湾传统文化演绎的淋漓尽致,让侨胞与澳洲社区人士一览台湾文化艺术的实力。

连续两天的活动,一系列的表演节目,当地的才艺达人、音乐歌唱、魔术、舞狮舞龙、放天灯以及各表演团队,让更多当地民众能欣赏到具有深厚底蕴的台湾文化。

此次活动获得昆士兰州政府的支持,列为昆士兰多元文化周的闭幕重头戏。

台商会长施伯欣:“希望所有来参加的民众,都能够了解到台湾的文化。”

昆士兰州议员欧菲亚:“我深感荣幸可以参加此次活动的开幕典礼,并代表多元文化部部长致开幕词。”

中华民国驻澳代表张小月:“我们很高兴可以看到,我们透过音乐,透过舞蹈,透过很多文化艺术的表演,还有我们非常正统的台湾食物,向澳洲来介绍台湾的一种活力,台湾的一种多元文化,那么还有就是介绍我们的一个自由民主,介绍我们的一个经贸实力。”

场地四周近百个台湾特色的小吃摊位,让游客一饱口福。

新唐人记者倪尔森、泰瑞澳大利亚布里斯本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