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默斯不接联准会 欧巴马接受

【新唐人2013年09月16日讯】前美国财政部长萨默斯(Larry Summers)决定退出角逐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主席职务,以接替柏南奇(Ben Bernanke)的竞争。美国总统欧巴马15日表示接受他的这一决定。

据中央社报导,华尔街日报引述萨默斯致美国总统欧巴马的信函,报导萨默斯此一出人意外的宣布。

萨默斯在信中表示,万一他获派任,通过国会行使同意权的过程或许会充满“刻薄毒辣”,并以此作为他退出竞逐的理由。

欧巴马表示,他接受萨默斯退出接任联邦准备理事会(Fed)主席的候选名单决定。

欧巴马在声明中说:“我们努力化解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经济危机时,萨默斯是我团队中的重要成员,在我们扭转经济重返成长,并获致当前见到的进展上,他的专业、智慧和领导统御贡献良多。”

欧巴马说:“对他的不懈工作及报效国家,我自始至终都很感谢,我期待未来能继续得到他的指正和建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