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将发表叙利亚化武报告

【新唐人2013年09月16日讯】联合国(UN)表示,调查人员已经将叙利亚化学武器报告呈交给秘书长潘基文,他于明天上午将发表这份报告。

据中央社报导,联合国发言人内瑟基(Martin Nesirky)表示,报告已于今天(15日)呈交给潘基文。潘基文明天上午11时15分将在安理会(Security Council)闭门会议上发表这份报告。他当天稍晚也将向联合国大会(General Assembly)做简报。

瑞典专家塞尔史托姆(Ake Sellstrom)带领的团队被授权报告大马士革郊区8月21日是否发生化武攻击,以及有那些化学药剂被使用,而不是调查谁发动攻击。

官员表示,联合国(UN)领袖对这份报告感到“痛心至极”。

安理会1位外交官表示:“读过这份报告的人都能够猜得到是谁动用化武。”

安理会预期明天展开磋商,俄罗斯与美国销毁叙利亚化武的协议将占有相当的份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