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斯林印尼选美 诵经比高下

【新唐人2013年09月16日讯】印尼今年首次主办世界小姐选美大赛,若干伊斯兰团体日前走上街头抗议,并焚烧2013年世界小姐选美大赛会旗,为回应世姐选美,伊斯兰团体将在雅加达举办世界女穆斯林选美,比赛项目包括朗诵可兰经经文。

据中央社报导,印尼今年首次主办世界小姐选美大赛,若干伊斯兰团体日前走上街头抗议,并焚烧2013年世界小姐选美大赛会旗,抗议在峇里岛登场的世界小姐选美比赛部分赛程,要求停办选美比赛,甚至扬言将在28日于茂物(Bogor)举行的决赛中大闹会场。

受到强烈抗议影响,主办国印尼决定把原本决赛的地点从雅加达市郊的茂物移师到峇里岛,以避免冲突。

为了回应对世姐选美的不满,伊斯兰团体18日将在雅加达举行一场“世界女穆斯林”选美比赛,主办人伊卡(Eka Shanti)表示,这是伊斯兰世界对世姐大赛的回应。

参加“世界女穆斯林”选美比赛的20名佳丽是从500多名参赛者中经由网友投票选出,比赛项目包括朗诵可兰经经文,以及参赛佳丽讲述自己是如何走向信奉伊斯兰教的故事。

来自伊朗、马来西亚、汶莱、孟加拉、尼日和印尼的决赛选手,将在比赛中穿着伊斯兰传统服饰亮相,至于一般选美比赛中常见的泳装项目,当然不可能出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