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律师服务团”获广泛响应参与

【新唐人2013年09月16日讯】大陆知名维权律师唐吉田江天勇和王成等人9月13号成立了“中国保障人权律师服务团”,16号上午,已有50名大陆律师响应参与,引起了海外法律界的关注。

据参与律师表示,“人权律师服务团”的宗旨是捍卫宪法、保障人权,为因行使自己的公民权利,而被拘捕、审判的公民提供法律援助。

从今年的4、5月,多位大陆维权人士,包括丁家喜、赵长青、许志永等,因要求中共官员公开财产,被以相继抓捕、拘留,到8、9月份,又有众多网民因所谓“传谣”、“造谣”被抓,再到9月13号,北京著名企业家、新公民运动的支持者王功权,也被刑事拘留。律师们估计今后这类事情会很多。

北京人权律师江天勇:“基于公民权利的这样的法律行动,可能再针对一个一个的人还不行,我们要有一个总体的针对所有的因为践行公民权利而被公权力抓走的这些人,要有法律上总体的服务。”

参与发起成立律师服务团的北京维权律师江天勇告诉《新唐人》记者,“律师服务团”在目前这样严酷打压的形势下成立,他没有想到,在短短时间内就获得这么多律师的支持。

北京维权律师江天勇:“这种情况下,当然有很大的压力,人都在一个一个的被抓,我们每一个人都可能被抓,因此,无论从那个角度讲我们都应该从专业的角度、从法律的角度表明我们的观点,发出我们专业的声音。”

江天勇透露,北京警方已经到他弟弟家去警告过了。但是,江天勇表示,恐惧并不能避免被打压的命运。

因此,他希望有更多的律师同行、有更多的公民走出来,发出自己的声音。

新唐人记者易如、丁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