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中星案开庭 数百访民现场围观 大批警察出动

【新唐人2013年9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采访报导)备受关注的大陆北京首都机场爆炸案,今日(9月17日)在北京朝阳区法院开庭审理。据称,被指控涉嫌爆炸罪的该案嫌疑人冀中星出庭受审。据本台记者采访,庭审刚刚开始,已经有5、600名访民现场围观,当局出动大量警察维稳。

来自湖北的访民尹旭安在17日一大早就赶到朝阳区法院门口,并且向《新唐人》记者描述了现场的情况。

尹旭安:“现在法院门口人山人海,警察最低有一、两百人,访民也是到处都是,最低能有五、六百人,还有一些陆续在往这边赶,还有外籍记者到现场采访。很多访民现在在喊冀中星无罪,也有的访民穿‘状衣’,还有的在头上扎了一个白布,上面写着‘冤’‘特冤’等等。”

冀中星,山东人,2005年在东莞驾驶摩托三轮拉客时,与新塘村治安队队员发生冲突,遭到殴打,致其脊椎粉碎性骨折、下肢瘫痪。从2005年7月起开始上访,但是所有合法渠道都未能解决他反映的问题。2013年7月20日,冀中星携带自制爆炸装置,自山东省居住地乘长途汽车独自来京,当晚18时许至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三号航站楼二层国际旅客到达B出口处,不慎引爆自制爆炸装置,造成其本人重伤,同时造成一名警察轻微伤。

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访民关注冀中星案件,为他喊冤呢?湖北访民尹旭安表示,因为冀中星多年上访,但是一直遭到推诿,因为机场事件才引起关注。而且很多访民也是由于这个事件,想到了自己的问题多年得不到解决,所以都过来声援。

另一位访民蔡经国表示,冀中星事件代表着上访人无奈的选择。

蔡经国:“很多上访人,上访好多年了,主张的权利一直得不到当局的正确对待和解决,而且这个案子代表了很多人的心声。说实在的,很多人没有冀中星这种勇气,冀中星被官方打伤致残没人管,没人治,所以造成他没有退路了,只能是以死相拼作出他的选择,是值得访民崇拜、支持的。究竟在这件事情上当局能不能改变对访民的态度,这是大家关注的。”

面对大量访民围观这个案件,当局是否会采取各种手段清场呢?访民们是否考虑过可能发生的事件?

蔡经国表示,当局想清就清,既然来了,就不会想太多,既然来了,就代表着个人的态度,因为这个事件关系到每一个人,不单是冀中星的问题,是关系到访民整体以后的命运。“通过这件事,当局对访民以后的态度、走向,是解决还是严打,因为关系到每个人,我必须参加。对于当局的行为,我没有办法,但是我要表达我自己的思想和态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