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PC衰退 平板电脑兴起

【新唐人2013年09月17日讯】台资策会产业情报研究所(MIC)预估,受全球经济疲软及平板电脑持续侵蚀影响,今年全球PC出货量将较去年衰退7.5%,但平板电脑可达2.23亿台,年成长58.4%。

资策会产业顾问周士雄今天(17日)在“展望2014全球资通讯产业发展趋势”记者会表示,今年PC出货量持续衰退,预估仅2.96亿台,较去年衰退7.5%。

其中,笔记型电脑(NB)受欧美消费市场大幅衰退所累,出货量仅1.73亿台,较去年衰退10%;笔记型电脑衰退力道首次高于桌上型电脑;NB占PC产品的比重由2012年的60.1%,下滑至2013年的58.5%。

平板电脑部分,MIC预估今年全球市场规模持续大幅成长,出货规模达2.23亿台,较去年成长58.4%。预估2014年全球Tablet出货达2.8亿台,较今年成长26.3%。

周士雄表示,平板电脑产品在小尺寸(7吋)与低价产品刺激带动下,今年占整体行动运算产品的比重已超过50%。

他指出,低价产品虽有助在短期内刺激Tablet市场需求快速提升,长期而言,随低价产品对市场刺激效益逐渐递减,预估2015年后成长力道将逐渐趋缓。

展望2014年,MIC预估,在微软Windows XP作业系统取消支援,全球PC市场预期将出现一波商用换机潮,市场衰退幅度逐渐趋缓,预估2014年表现较2013年约仅1.7%衰退幅度,2015年后可望转为正成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