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州暴洪 毁1600民宅

【新唐人2013年09月17日讯】美国科罗拉多州历经1周暴雨,天空今天(16日)终于放晴,连同国民兵在内的救难队挺进灾区。暴雨致目前导致8人死亡,至少1600民宅受损。

据中央社报导,科州紧急救难官员说,撤离人士大多是偏远山坡和峡谷地区的居民。暴雨上周摧毁道路、桥梁和通信线路,导致山区和峡谷区民众受困,当局奋力疏散近1万2000人。

科州经常饱受干旱之苦17个郡成为洪灾区,面积有如德拉瓦州那么大。

空中救援工作受毛毛雨和晨间雾气干扰,下午天空放晴,让国民军直升机得以起飞,协助地面救难人员寻找受困的灾民,并将他们送到安全区。

波尔德郡(Boulder County)紧急应变中心发言人多纳西(Liz Donaghey)说,截至昨天晚间,救难人员将约1500人疏散至紧急庇护所,今天又救出160人。

多纳西说,目前不知道还有多少人受困。

官员说,邻近的拉瑞莫郡(Larimer County)截至目前救出约1000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