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商阁揆报告 王金平:拜托!立院不要再空转

【新唐人2013年09月18日讯】立法院第8届第4会期昨天开议,邀江宜桦施政报告并备询,但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昨日杯葛,提出4条件并要求江宜桦道歉,朝野协商无共识,院会空转一天。18日,立法院长王金平说,中午将召集朝野协商,会想办法积极寻求朝野共识,让行政院长江宜桦顺利上台施政报告。

据中央社报导,王金平表示,昨天朝野协商只决定23日举行立法院各常设委员会召集委员选举,让委员会正式运作,25日就可开会。

至于江宜桦施政报告,王金平说,慢慢想办法突破朝野僵局,民进党态度强硬,要求江宜桦非道歉不可,他有拜托民进党团,也有拜托国民党团,再跟行政院沟通,会积极寻求双方共识。

媒体询问,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希望总统马英九和王金平见面,王金平说,不知道这些事情。

有关海峡两岸服务贸易协议遭关切,王金平说,中国大陆那边没有打电话给他,是有台商表达希望服贸快点通过的想法。

协商阁揆报告 王金平:拜托 不要让立院再空转

  立法院中午再召集朝野协商,讨论行政院长江宜桦施政报告相关事宜。

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柯建铭上午在党团记者会表示,昨天王金平希望有条件让江宜桦上台;民进党团认为,至少一定要道歉,其他条件都可以谈。只是国民党觉得道歉都不必,“那什么都不必谈”。

柯建铭说,昨天他也很难过,因为王金平真的板起脸孔,说“我这辈子只拜托你这件事情,不要让立法院再空转”。

他表示,他当时回答王金平说,只要国民党团有些回应,民进党团绝对没问题。

民进党团干事长高志鹏也说,民进党团绝对没有让议事空转的企图,昨天朝野协商也不是没任何成效。朝野还是同意23日举行各委员会召集委员选举,以利后续委员会召开。

高志鹏表示,昨天民进党团在国是论坛结束后,有到发言台前呼口号,同时王金平宣布国民党团要求协商。由此可见,让议事停下来的是国民党要求协商,但最后协商不成,却要将议事空转的责任要赖给民进党,民进党绝对无法接受。

国民党政策委员会执行长林鸿池中午受访表示,如果民进党团没占据主席台的意思,希望24日院会能让行政院长江宜桦上台报告,否则延后施政报告,很多重要民生法案就会较晚通过,还是以人民利益为考量,尽快让立法院议事恢复正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