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书记称作风不正用“六味地黄丸” 爆笑网络

【新唐人2013年9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综合报导)媒体刚报导了河北一书记说“老百姓给脸不要脸”的新闻,遭到大陆网友骂声一片。今日,有报导青海省委书记日前在会议上说,作风不正,虚火妄行,要用上“六味地黄丸”扶正。网友调侃:这药能停吗?

9月16日,青海省委书记骆惠宁在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一把手”会议上说,当前教育实践活动中,有的思想认识不够深刻,有的学习教育不够深入,本质上属于作风不正,虚火妄行,要用上“六味地黄丸”祛邪扶正。

对于这位书记的话,很多网友也是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

别理我梵着呢:不懂。怎么个个都争当厨师医生了?

沙菀蒺藜:六味地黄丸是滋补肾阴的代表方,无祛邪降火作用。如要扶正滋阴去虚火,建议改用“知柏地黄丸”。现时当官的多系肝火太盛,还是用“龙胆泻肝汤”好些!去一下肝火啦!

大犬之天狼:看钢管舞算黄丸的一种吧。

侵略2012:小心吃了假药!

MSC秦岭-小妈熊:咦?!那不是补肾的么~~~难道集体肾亏,也考虑考虑汇源肾宝什么的吧!

靠近归真:接下来还需要“乌鸡白凤丸”。

老虎家3163576342:走和地球上大多数国家一样的“邪路”,才能“以毒攻毒“,才能”祛邪”,否则很快“毒发身亡”。

飞猪爱过河:绞尽脑汁的发明些不接地气的新词汇,起不起作用就不关他的事了。

文化学者、时事评论员文昭此前在接受《希望之声》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共官员说一套做一套的行为,让网友们对官员讲官话感到反感。他说,人们说话的目的,一是为了交流沟通,二是为了辅助于人们的行动,然而中共官员的话即与沟通无关,也与行动无关,他们说官话套话并不在乎你听的人做何理解,只是为了自身的安全考虑,政治上正确就可以了,他是这个目地。

文昭表示,中共的官话它通常没有具体的内容,没有具体内容就不用承当责任,这个就是本身共产党的干部他在长期的高度险恶的党内环境下,他们养成的一种自保的习惯。所以同时它会形成一种文化,它会互相影响,互相带动,它就成了一种普遍的现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