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哈哈董事长被砍伤 警方称嫌疑犯已被抓

【新唐人2013年9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综合报导)浙江杭州市“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上周五(13日)清晨在家附近被人砍伤,左手四根肌腱被砍断,有人爆料宗庆后是遭到报复。案件首先经过香港媒体报导,再经大陆媒体披露,但是事件首先被否认,再由警方证实,到案件告破。目前,中共党媒报导,涉案嫌疑人杨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宗庆后也已经恢复上班。

18日,《香港商报》披露,“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被人砍断左手四个手指的肌腱。有医学方面人士称,肌腱断裂可以通过手术来修补的,后期经过康复性锻炼可以恢复手指功能,不会致残。

文章已发表,引起海内外媒体、网民的关注。随后《新唐人》记者拨打了“娃哈哈集团”的电话,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这件事,他们也是从网上看到的消息。而当记者询问宗庆后家住杭州市解放路某小区所属的上城区公安分局的警察时,这名警察也表示不清楚此事。

但是随后浙江杭州警方发布消息证实了此事。并且表示,案件已侦破。称犯罪嫌疑人杨某为苏州人,今年上半年到杭州找工作,想得到宗庆后的援助在其公司安排一个工作,因未如愿,于是在9月13日清晨实施了违法行为,致宗庆后手部受伤。目前,杨某已被警方刑拘。

但是据《香港商报》报导,有人爆料说,宗庆后此次被袭击,可能不是打劫,而是报复。此前媒体曾报导,独立运作的娃哈哈商业股份有限公司整个公司除了总经理之外,副总等领导层人员均被免职,原来的团队成员也面临着解散,该公司运作实质上已陷入停滞状态。但是11日,宗庆后在接受大陆媒体记者采访时,对这一说法表示否认。

8月26日,宗庆后的女儿宗馥莉接受香港媒体《凤凰财经》采访时,她直言娃哈哈已经到了一个“危险时期”,引以为豪的经销商体系实际已成为娃哈哈的弱势、长线产品缺失、多元化业务泛滥。而且表示让其倍感头疼的是要花费太多精力去“跟政府打交道”,“我觉得政府需要面对我们这一代,我们这一代永远不可能像我老爸那一代一样”。

当被问及“难道要把企业整个搬到国外去吗?”宗馥莉反问,“真是有可能,你知道李嘉诚都已经搬出去了,为什么我以后不可能搬出去呢?”

杭州娃哈哈集团宗庆后,估测资产净值110亿美元,中国第二富豪。
转换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