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希望在旗下咖啡店禁枪

【新唐人2013年09月19日讯】 (美国之音电) 星巴克公司表示,它旗下全球各地的咖啡店,不论是客人落座的区域内外,都不再欢迎枪支的出现。

星巴克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舒尔茨星期二在一份公开信中说,该公司礼貌地要求顾客不再携带武器进入该公司在世界62个国家经营的18000家分店,但是他没有使用“禁止”的字样。

这条信息尤其针对美国的顾客。这个咖啡连锁店巨头越来越成为美国枪支权利辩论的一个焦点。美国宪法保护拥枪的权利。

美国的很多州允许枪支拥有者在公众场合公开携带登记的枪支。一些拥枪团体组织了携枪在星巴克亮相的“星巴克感激日。”舒尔茨表示,这种举动令很多顾客“感到不安和不满。”

舒尔茨表示,该公司并没有实施明确彻底的禁枪措施,以便让枪支拥有者有机会尊重我们的要求。舒尔茨表示,如果星巴克禁止武器,那么星巴克雇员就得被迫对携枪进店的顾客执行禁枪政策,这会使他感到不舒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