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欢度中秋 赏月别有风情

【新唐人2013年09月19日讯】中秋是华人的传统节日,除了全家团圆、吃月饼之外,过中秋时最浪漫的一项活动就是赏月了。周四就是中秋了,那么,在纽约有哪些赏月的好地方呢?让我们随记者一起去看一下。

今年的中秋节马上又要到了,作为身在异乡的纽约华人,我们要去哪里赏月呢?今天我们就给您推荐几个在纽约赏月的好去处。

跟许多其他城市不同的是,纽约曼哈顿四面环水,习惯了站在地上看月亮,想不想感受一下坐在船里遥望天空的感觉呢?纽约的游轮服务正好给我们提供了这样的机会。在曼哈顿西城的62号码头,我们找到了一家独特的帆船服务,想必会给您的赏月之行带来不一样的感受。

Classic Harbor Line 市场经理 Meghan May Hart:“登上帆船Schooner Adirondack号,是一段非常奇幻和独特的旅程。坐着这艘80英尺长的帆船出行,深入航行到纽约港湾的中心,你会完全暴露在广阔美丽的夜空之下。”

Schooner Adirondack的航行会根据时间分为几种不同的游览方式,比如Day Sail白日之航、Sunset Sail日落之航、City Lights灯火城市之航等,在每个月的月圆之夜,还会有“Full Moon满月之航”。周四中秋之夜正好是它本月的“满月之航”。

Classic Harbor Line市场经理 Meghan May Hart:“这是很安全的,我们的船员很专业,他们会照顾你。”

Classic Harbor Line市场经理 Meghan May Hart:“我们会在8点半到10点半出航,现在这个时候月亮会在7点半前后升起,所以出航的时候你会看到月亮恰好在天边。”

中秋晚“满月之航”的时间是八点半到十点半,持续两个小时,地点在曼哈顿的62号码头,新唐人观众可以凭折扣码 NTD10,得到票价减去10美元的优惠。热线订票和网上订票均可。此外,折扣码NTD10即刻生效,并且长期有效,在Adirondack帆船的Full Moon或City Lights的两种服务种类中均可使用。

中秋夜纽约港“满月之航”

周四晚 8:30–10:30
地址:
Chelsea Piers, Suite 103
New York, NY10011
单人票价 $52
新唐人观众特惠折扣码 NTD10 $10off
适用服务类别:Full Moon City Lights 长期有效

购票热线:212-627-1825 EXT.1503
网上订票:www.sail-nyc.com
游轮名称:Schooner Adirondack

Classic Harbor Line市场经理 Meghan May Hart:“这就是帆船Schooner Adirondack,现在是它日落之航的时间。”

除了哈德逊河的浩淼烟波,纽约的另一大特色就是矗立在曼哈顿岛的一座座高楼大厦,平时穿行其中的我们多是抬头仰望,中秋节的时候是不是就换一个idea,干脆攀上楼顶,争取离月亮再近一点。

曼哈顿洛克菲勒中心的“Top of the Rock”观景台是观赏纽约夜景的不二之选,中秋之夜您更可以在这里举头望明月。观景台在本周四中秋节的开放时间是早上8点到晚上12点,详细售票信息您可以登入网站topoftherocknyc.com查询。

销售顾问Jonathan:“这里很美!在这周围的人都很享受。在(洛克菲勒中心观景台)上不仅可以看到月亮,还可以看到整个纽约城的风光。”

身在纽约,没有了中国的田园山水、亭台楼阁,想没想过在纽约中央公园赏月会是什么滋味呢?在中央公园内的眺望台城堡是很多游客来中央公园的必到之处,这座维多利亚式的建筑被建在高地上,登上城堡,可以居高临下,眺望中央公园大草坪、乌龟池塘,还有远处曼哈顿上城东边的座座高楼。因为这里视野开阔,当月亮升起的夜晚,在此处凭栏眺望,也不失为一个赏月的浪漫选择。去眺望台城堡,您可以乘坐c线地铁在81街下车,进入园内按路边眺望台城堡的英文Belvedere Castle的指示牌行走即可。

纽约学生George:“我觉得来中央公园看月亮,特别在眺望台城堡,你可以看到月亮正好在城堡上方,真的很美!要是带上你的伴侣过来那真的会很浪漫。”

除了以上为您推荐的三个地方,还有曼哈顿最北端的Inwood Hill Park,经常有人拿着望远镜到这里观星。还有毗邻曼哈顿东河的Carl Schurz Park,中秋明月会从东边升起,这个公园的位置和开阔的视野正好适合。另外,位于曼哈顿10大道11大道之间,连结Gansevoort Street和30街的High Line Park也是个不错的选择。想到海边赏月的朋友,座落在Jamaica Bay海岸的Floyd Bennett Field,是天文爱好者的乐园,正好满足您的需要。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苏轼在937年前的中秋写出的这首名作,恰到好处的表达了人们明月千里寄相思的情怀。我们今天在纽约,为您推荐了几个赏月的好去处,不管您选择去哪儿,秋天已到,天气渐凉,出去赏月,一定注意添衣保暖,衷心希望您有一个团圆、美满的中秋佳节。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