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看中国 】法律就像共产党二奶

【新唐人2013年09月19日讯】台湾的九月政争,闹的沸沸扬杨,尤其在法律面激烈交战,近期大陆则是针对网路犯罪言论,发布新的司法解释,浏览次数超过5千次,或是转发[CUT次]5百次以上,就被认定情节严重,判刑三年。外媒纷纷抨击,认为这是中共掐紧对言论控制的手段,我们来听听老外主持人郝毅博的看法。

老外主持人郝毅博:“内容是针对网路诽谤,同一则如果浏览次数超过5千次,或是转发[CUT次]5百次以上,就被认定是情节严重,可以判刑3年。”

针对网路犯罪言论,中共两高公布新的司法解释,浏览次数太高,就被认为是情节严重。不过从技术面来看,浏览次数只要一直按同一个页面就可以冲高,另一方面,被中共认定的网路犯罪,也让人觉得很诡异。

老外主持人郝毅博:“网友常用青蛙或癞蛤蟆来代表江泽民,所以这两种动物变成了微博敏感词。今年六四时也一样,因为有网友把坦克人照片PS成大黄鸭,微博那时候就真的变成鸭雀无声了。”

就连可爱的黄色小鸭,都被禁掉。新的司法解释遭到外国媒体接连抨击,认为这根本就是中共,掐住人民言论的手段,就是担心,网路散播出真正的讯息。

老外主持人郝毅博:“有多少官员或政府的丑闻都是在网路上被爆料,然后传遍国际。”

郝毅博更引述新唐人主持人石涛的话,认为中国的法律就像是共产党的二奶。

老外主持人郝毅博:“二奶好看,二奶招之即来,挥之即去,但二奶如果想扶正的话,马上一巴掌给你打下去。因为二奶虽然带的出手,用起来好用,但是如果变成正宫,可能就会反了。”

在民主的国家,法律是为了保护人民而存在,在中国,法律却像是被共产党利用的工具,也难怪主持人郝毅博会有这么多的感慨。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湾台北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