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兔持续增强 周四夜发海警

【新唐人2013年09月19日讯】今年中秋,台湾刚好遇到第19号台风“天兔”。不过,傍晚开始,仍然有许多民众聚集到户外烤肉,丝毫不受风雨影响。气象局表示,接下来几天全台各地都将被台风笼罩,要严防局部暴雨或大暴雨。

一家烤肉万家香,今年中秋虽然遇到天兔台风搅局,但河边的户外烤肉区,依然人气不减。

民众:“因为应景,中秋节到了,因为刚大学毕业,难得跟同学聚一聚,然后就出来这边。”

民众:“(今天来这边烤肉会不会担心晚上会有台风要来?) 其实坦白说早上其实还满担心的,可是因为我们都已经把食材都准备好了,所以还是一定要来烤肉,不过很幸运就是说,今天其实天气并没有很差,刚来的时候都没有下雨。”

记者吴柏萱:“赶在风雨前,亲友要先来团圆,今天是中秋节,台北地区的民众聚集在大直附近的大佳河滨公园一起来烤肉,现场可以看到虽然风势已经渐渐很大了,可是因为还没有下雨,民众也抓紧时间,把握佳节气氛。”

民众:“很难生火,因为风太大了。”

不过还是要先来看到台风动向,目前天兔台风强度已经达到中台上限,不排除发展成为强台,最快今晚11点半,[透明图卡:19日 23:30 海上警报]发布海上台风警报,[透明图卡:20日 上午 陆上警报]明天上午发布陆上,台风警报。

气象局预报员罗雅尹:“明天白天开始,东半部地区、北部地区就会出现,阵雨的情况会逐渐增加,越晚雨势会越明显,明天晚上之后,南部的降雨情况也会慢慢的增加。”

天兔台风笼罩,除了中部平地地区降雨相对较少,几乎全台各地都会受到影响,花莲台东、恒春半岛地区由于靠近台风中心,未来两三天不排除有局部豪雨、甚至大豪雨以上等级出现。

气象局预报员 罗雅尹:“所以今天就晚上赏月条件而言,可能在台湾的北端、东北部,还有东部这一带,云量比较多,所以机会来说相对是比较少,但是在中南部,甚至是台东地区,可能看到月亮的概率,相对来说是比较高一点。”

明晚到周六将是风雨最强的时段,台风一直到星期天下午之后才会逐渐离开。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唐忆萍、吴柏萱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