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设备可以升级到iOS 7?怎样升级?

【新唐人2013年9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梁东综合报导)除了即将上市的iPhone 5s、iPhone 5c默认搭载全新的iOS 7之外,苹果之前推出的iPhone 5、iPhone 4S、iPhone 4三款手机,iPad mini、iPad 4、iPad 3、iPad 2四款平板电脑以及iPod Touch 5均可升级至iOS 7。

而最早一款的iPhone(iPhone original)、iPhone 3G、iPhone 3GS和最早一款的iPad(iPad original),以及除最新款以外的iPod Touch,都无法运行iOS 7。

但要注意的是,一些新功能无法在一些旧款装置上使用。如:比如照相机的滤镜功能就只适用于iPhone 5之后的设备(包括iPod touch 5th gen),而在相片编辑中的滤镜功能则只适用于iPhone 4以及之后的手机设备,和iPad3之后的平板设备。

升级iOS 7之前的准备工作

如果上述的问题没有吓倒你,你还是决定要升级到iOS 7的话,那么在升级前,除了按上文所述检查设备的兼容性,你一定要做好如下的准备。

1. 保证你的iPhone/iPad有充足的电量,用台式机的朋友尽量将usb线缆插在机箱后面的usb插口上。

2. 切记切记一定要备份好iPhone/iPad里的数据,以及SHSH文件。在升级设备前对文件备份是至关重要的,可以防止文件丢失。每次iOS 系统升级都会有一小部分用户出现故障,可能会导致装置被完全擦除。如果你不幸成为那一小部分人中的一员,备份文件就会成为你的福音。

强烈建议将你手机内的资料既备份到iTunes中,也同时备份到iCloud中。这种云端和本地的双保险会让你的数据更安全。而备份设备的操作也同样简单。

在iTunes中:将你的设备连接电脑,打开iTunes,然后选择“立即备份”即可。

在iCloud中:打开设置→iCloud→存储与备份→立即备份。

在更新系统固件时,备份自己的设备是一个很好的习惯。尤其是当系统进行大升级时,比如现在的iOS 7。

3.清除一些不用的软件并更新已安装的应用。

清除不用的软件不是必须的,但是在iOS版本大升级的时候,清理一下自己的软件总没有什么坏处。也不用多麻烦,只需要随便翻翻你设备中的软件,看看那些你几乎不用的软件,然后将它们删除就可以了。

删除软件对你的手机也没有任何伤害,在更新到新版本之后,你依然可以从“已经购买过的软件”中将它们重新下载。

在对已安装的程序进行一番清理后,登陆应用商店,确保留下的应用都是最新的。诸如Foursquare这些应用已经发布了能与iOS 7兼容的更新,因此一旦操作系统更新完成,你就能在iOS 7 系统上使用这些应用。应用更新后,你将能减少在系统更新后等待一长串应用更新的时间。

如何升级到iOS 7?

在iOS 7正式发布之前,有已经有很多人开始在自己的设备上运行iOS7 beta版本了,而且许多用户​​并没有意识到这些版本是有一个使用的截止日期。当这些系统版本过期,那么设备将无法使用,这个时候只能降级或者升级到最新版本。为了预防由于这种情况引起的数据丢失,所以建议你可以降级到iOS 6或者升级到目前最新的iOS 7的GM版本。

首先要确定你的装置是在非越狱状态下,如果你的装置已经越狱,请将机子先刷到6.1.4(iPhone 5) 或6.1.3(4S)固件,变成非越狱状态,然后再升级到iOS 7。

1. 在手机上直接升级
今早苹果已经开始推送iOS 7的OTA升级,如果你是iOS 6系统正式版用户,现在在设置上已经可以看到更新标识。点开“设置”——“通用”——“软件更新”,直接点升级就好了。

2. 在电脑上升级
将手机连接好电脑,PC还是Mac无所谓,打开iTunes点“检查更新”。此时点击更新,它会首先要求升级iTunes,因为iOS 7要求iTunes 11.1才能连接。升级之后再回来,iTunes会在电脑上下载iOS 7固件,之后升级手机。

我应该升级吗?

仅仅因为你的设备兼容并不意味着它就应该升级。一旦你升级到iOS 7,就再也不能回到iOS 6或是更早款的iOS系统了。 (当然,你可以选择非官方的办法来降级,但是不建议常规iPhone和ipad用户使用。)

也就是说,如果你不急,可以等几个星期或几个月,直到苹果发布第一个更新版本的iOS 7。操作系统早期版本通常都有很多不完善的地方,而这些问题往往会在随后的更新中解决。

所以,接下来的这几个星期,不如让其他心急的人发现并报告这些问题,这样你自己就不需要来烦恼这些问题了。

尤其是旧设备升级到新的操作系统时,很多人往往遇到令人非常烦恼的性能问题,设备在流畅性与功能性上上大打折扣。

换句话说,iOS 7系统的运行速度其实是专门为那些比你信赖的iPhone 4要新的硬件而设计的,如果你的设备不是最新的一代,你可能会发现它的运行速度会突然慢下来,电池寿命可能也会更糟糕。

尽管升级对新的设备,如iPhone5、iPad4和iPad mini、或最新的iPod touch,不应该是什么大问题,但如果你真的担心性能问题,建议暂时不要更新。如果你手中的是老款设备,不如等一等下一版本的系统更新,在这些系统中,苹果很有可能会对一些老款设备的系统进行优化。

说实在的,立即更新到新的iOS 7操作系统只适合那些精通技术的喜好尝鲜的人,因为他们可以比较轻松地面对任何可能出现的问题。

不升级到iOS 7会带来什么问题吗?

现下不会有什么太多的问题,除了你不能尝试新功能外,你的手机还将会一如既往的工作。但从长远来看,可能会有一些缺点。而最大的问题就是苹果公司一直在推动软件开发商们把他们的应用程序更新到兼容iOS 7。

iDownloadBlog网站的一项调查显示,尽管有很多果粉表示,他们不想多花钱更新已有的应用程序,而更希望使用能同时兼容iOS 7和旧版本的操作系统。但是却有52%的软件开发商表示,他们正在研发只能在iOS 7操作系统上使用的应用程序。

这意味着,如果你不更新,你最喜爱的应用程序版本可能会过时,最后甚至完全不能运行。

YouTube相关视频,内容若遭移除请见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