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退货诈欺 美百货公司订新规

【新唐人2013年09月20日讯】许多消费者喜欢占小便宜,将已穿过的衣服带回退货,约65%零售业者曾遇过消费者带着已穿过的衣服要求退货,导致美国零售业者年损失了88亿美元。美国连锁百货公司布鲁明岱尔最近在单价150美元以上服饰,加装醒目的黑色塑胶标签,并规定标签若拆除将不能退货。

据中央社报导,美国全国零售联盟(National Retail Federation)去年11月进行的调查统计显示,约65%零售业者曾遇过消费者带着已穿过的衣服要求退货,过度宽松的退货规定估计导致美国零售业者在2012年损失了88亿美元。

零售业分析师普拉巴卡(Hitha Prabhakar)指出,有些消费者将买来的新衣服穿过1、2次之后拿回店家退货,却不知道其实这种行为是不合法的,而且属于退货诈欺(return fraud)。

她也表示,零售业者因为退货诈欺蒙受成本损失,最后将转嫁到由所有消费者共同承担。

美国连锁百货公司布鲁明岱尔(Bloomingdale)最近修改退货规定,将不再接受消费者将已经穿过、洗过或毁损、修改过的衣服带回退货。

单价150美元以上的服饰,布鲁明岱尔如今都在例如正面裙摆或其他明显部位加装长度约10公分、名称为B-Tag的黑色塑胶标签。销售人员在顾客结账时,明确告知购买之后一旦黑色标签拆除,将无法办理退货。

属于布鲁明岱尔竞争对手之一的高档连锁百货公司诺斯壮(Nordstrom)表示,不打算跟进布鲁明岱尔的这项政策改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