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与发扬 武术大赛选手抵达纽约

【新唐人2013年09月20日讯】如今的电视上,充斥着各种武侠、功夫片。但真正的武术是什么?恐怕很少有华人对其内涵有深入的了解。在本周末,新唐人将举办第四届全球华人武术大赛的复赛和决赛。目前来自海外的入围选手已经陆续抵达纽约,一起随我们的记者去机场看看。

记者:“我现在的心情有点兴奋,因为即将到来的是一批真正的武林高手。他们经过层层的筛选,从亚太区的初赛中胜出。可以想像在本周末,高手过招,一定分外精彩。”

晚间11点,选手们走出了机场大厅。你们看得出,他们一个个都身怀绝技吗?

记者:“我们很惊讶地发现,这里还有一个武林世家。卢先生欢迎你来纽约。可以介绍一下家人吗?v

大赛入围选手卢文瑞:“这位是我太太,当我们的经纪人。这位是我儿子,这是我女儿。他们今年都有入围,我们一起来参加决赛。”

卢文瑞曾在09年的武术大赛中凭精湛的猴鹤双拳荣登南拳组冠军宝座,在他看来,传统武术和新武术有着明显的差异。

大赛入围选手卢文瑞:“比如说一些像形拳。拿猴拳来讲,新武术会猴模猴样,但是以传统的猴拳来讲,他是注重手法,还有发劲方式,跟一般学猴子的样子是不一样的。”

这次他的参赛还肩负着老师的重托,将南宗少林展现给公众。

大赛入围选手卢文瑞:“之前从来没有公开过,我们老师现在已经70多岁了。他希望把这个拳术公开出来,所以我是带着非常谨慎的态度来参加这次比赛。”

高培钧先生也认为,武术的精神在于传承。

大赛入围选手高培钧:“我们要把他的内容和含义 教给下面的人。”

这次来参加大赛,选手们都信心十足,希望借比赛站上世界的舞台。

大赛入围选手卢彦臻:“我讲实在话,我一定要拿冠军。”

大赛入围选手邵在田:“在场上表现得淋漓尽致,让大家看看什么是真正的形意拳。”

中华武术博大精深,需要习武者具备高尚的道德修养。此次大赛也希望在国际上再现传统文化的精华,并传承不息。今年入围的选手将于9月21、22日,在纽约市巴鲁克学院体育中心切磋武艺,比赛过程将全程对外开放。

新唐人记者李书彦、胡志华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