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受教育 7大网站不可错过

【新唐人2013年09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王蕾综合报导)同传统教育相比,网络教育有着它不可比拟的优势。无论您身在哪里,只需鼠标轻轻一点,即可亲身体验世界一流教授的现场教学,并同行家里手们在线切磋。这种教育尤其适合匆忙的上班族和需要业余时间“充电”的人。goodnet.org网站为你推荐了7大教育网站,让你不用花一分钱,就能享受到这种网络教育。

1. COURSERA
Coursera由斯坦福大学的计算机科学教授吴恩达和达芙妮·科勒联合创建。它的网上课程全部是免费的,教学内容从电子、吉它、逻辑学到光学和生物信息学,可谓是应有尽有,而且还有英语、法语、中文、西班牙语等多种语言可供选择。 Coursera与世界众多名校合作,课程涵盖了许多一流大学的经典教学单元,从斯坦福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到普林斯顿大学,任您选择。任何人都可以在自己方便的时间内随时浏览视频教学。还等什么,马上注册吧。

2. Udacity
Udacity的创始人依然来自斯坦福大学,很多网友很推崇它的互动性,这也是Udacity有别与其它网络教学的主要特点。网站提供的课程都是与科学、数学、计算机、设计与商业相关的主题。目前涉及的教学领域虽然有限,但或许专注才会令其更加专业呢。

3. OPEN CULTURE
喜欢文化艺术的人注意了,该网站提供了大量经典和独立电影资源,喜欢怀旧的人甚至可以找到很多40、50年代的经典影片,最主要的是,它们是免费的哦。 OPEN CULTURE与众多常青藤大学合作,如斯坦福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和英国牛津大学,课程涉及科学、艺术、数学和经济学等多个领域。免费有声读物、免费在线课程、免费电影、46种免费语言课程、免费的电子书和其他更加丰富的内容–一切尽在OPEN CULTURE。

4. TED-ED
TED分别代表的是科技(technology)、娱乐(entertainment)、设计(design),是一年一度的创新盛会。而TED-ED是TED成立于2011年的一个新项目,该项目旨在邀请老师和学生共同去探索TED以及其他视频在课堂教学上的应用。 TED-ED的讲师更像是个说故事的人,行业专家们18分钟的演讲,引领人们去认识世界、认识自我。网站还提供优美的动画和扣人心弦的影片,让您在欢笑间轻松掌握枯燥的知识,如地心引力、人体结构等。

5. MENTORMOB
MentorMob的操作类似于YouTube,用户可以在这个一流的网站创建学习型的“播放列表”,其成员之间共享他们的“学习播放列表”,所以它更像是一个学习型社区。

6. MEMRISE
轻松学习的三大支柱是:科学性、趣味性和社区互动性。 MEMRISE基于科学的方法植入新的信息:语言、科学、文化、历史,在这里没有什么是不可能学到的,甚至是学习中国普通话。

7. LEARNIST
LEARNIST是利用Pinterest瀑布流显示模式的网络教学网站。在这个互动的平台上,允许用户收集各种各样的教学内容,并分类贴在自己的“学习板”上。它的小书签(bookmarklet)功能,则允许用户添加任何网络上的图片资源,并自动贴到您的“学习板”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