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术大赛开打在即 选手切磋武艺

【新唐人2013年09月21日讯】楚玉: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您收看“今日大纽约”。

金然:大家好,第四届新唐人“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周六正式开赛。如果您刚刚看过电影“一代宗师”,还意犹未尽的话,赶快来看看真正的功夫高手。

楚玉:嗯,真正的高手不是在电影中,而是在民间。周五,武术大赛的选手们在赛前联谊互动,与各路高手切磋技艺。随我们的记者去会会他们。

临近比赛只有一天的时间,选手们方才风尘仆仆抵达纽约,就进入了忙碌的热身阶段。今天,大赛主办方安排了联谊会,有舞狮队加油助兴。而来自大陆的一个武馆还将代表中华武德的字画赠予大赛组委会。选手们与大赛评委零距离交流,探讨武德的内涵与习武之人的追求。

大赛评委主席李有埔:“武德的真正的内涵 就是止恶扬善。”

“这个名不代表你是什么水准的,没有代表性,最有代表性的是你得到了真理没有。”

能有机会在海外结识一班同道中人,选手们兴奋地在现场切磋了起来。真可谓是名副其实的“不打不相识”。

参赛选手卢文瑞:“高手过招的时候 两手碰撞的时候,就可以知道对方的实力到底在哪里,而且在礼节礼面我们以点到为止,更不会让对方有受伤、伤害,这也是讲究武德。”

参加比赛的有不少西方选手,虽然大家来自五湖四海,但实力都不容小觑。

参赛选手黄浩福:“我觉得新唐人的比赛设定了一个门槛,但是他这个门槛设得很好,你具备了10年以上的功力,和这样的同仁在一块交往的话,首先能学到对方很好的东西,再有一个也能提升自我。”

明天,汇聚各路英雄豪杰的武林大会就要正式开始。期待选手们都有上佳表现,将正统的武术精神弘扬海外。

新唐人记者李书彦、宋升桦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