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雪坡特技赛 台湾好手挑战2014冬奥

【新唐人2013年09月21日讯】今年中秋连假,台湾的第一届滑雪博览会也在新北市登场,台湾虽然不常看到雪,不过到国外滑雪的旅游人数却是越来越多,台湾滑雪板好手文彦博也到场示范滑雪技巧,更表示要挑战自己,前进2014冬季奥运

银白色的大地,无限辽阔的雪景,乘着冰雪,高速滑行、飞行、翻转,与天地,合而为一。

台湾民众:“坡度还有速度,那种感觉还不错,而且滑雪风景真的满漂亮,感觉心旷神怡。”

台湾因为地处亚热带,国内基本上没有滑雪的环境,所以民众如果要体验滑雪,基本上都需要出国旅游。新北市今年举办第一届国际滑雪博览会,在市内打造第一座干式滑雪道。

因为是体验性质,所以跌倒了,也没关系,台湾虽然现在没有雪,但是带小朋友来,过过干瘾,也可以。

学童:“很好玩。”
学童:“我觉得很刺激呀。”

台湾人到国外滑雪旅游,十年来人数已经成长十倍,今年更将可望突破万人。

滑雪馆执行 郑文丰:“我预估今年会有30%到50%的成长。”

滑雪,不但是奥运最多人看的项目之一,明年冬季奥运更将首度纳入新的,滑雪板Slope Style雪坡特技项目。

台湾滑雪板选 文彦博:“因为它是一个可看性很高,花样、技巧、甚至选手们穿的都比较有造型一点,所以说是一个可看性很高的项目。”

牵着小朋友的手,带着做滑雪的基本动作,他,是台湾少数几位年轻滑雪板选手,文彦博,这次更将挑战自己,前进2014冬季奥运。

台湾滑雪板选手 文彦博:“我的强项Slope Style,又纳入奥运的项目里面,2014年第一次,我又燃起了冲奥运的渴望,想说如果能代表台湾,代表中华台北队,第一次以滑雪板选手的身份进去的话,会是一个身为一个台湾人很大的荣幸。”

跌倒过无数次,摔得鼻青眼肿,一只手甚至要,打石膏,他要靠自己的努力证明,一个亚热带的选手也能挑战,最高的,滑雪殿堂。

新唐人亚太电陈辉模、唐忆萍、吴柏萱台湾新北市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