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罪少年日增 印度拟修法扩刑

【新唐人2013年09月21日讯】鉴于少年犯重罪有日增趋势,印度决定修法提高刑责。未来触犯轮暴或谋杀等重罪的16到18岁嫌犯,可能不再受少年法的保护,而将依刑法受审。

据中央社21日引述“印度时报”(The Times of India)报导,鉴于少年触犯重罪日增趋势,妇女与儿童发展部咨询专家意见后决定修法方向:犯下诸如轮暴或谋杀等重大案件的16到18岁嫌犯,将不受上述“少年司法”保护,而将依刑法受审。

依印度“少年司法”(Juvenile Justice Act),未成年强暴犯若遭定罪,最高只判3年徒刑并在矫正机构执行。

去年12月16日,新德里巴士轮暴案1名未成年犯日前遭定罪判刑并发交矫正机构执行。今年8月22日孟买某杂志社女实习摄影记者轮暴案也有1名17岁少年遭起诉。阿萨姆省第1大城古瓦哈蒂(Guwahati)15日则发生12岁女孩遭5名12至16岁未成年被告轮暴案,再受全印度关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