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判薄 红色权贵成世界笑柄

【新唐人2013年09月22日讯】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受贿、贪污、滥用职权案刚刚宣判。薄熙来为开脱罪责不惜给自戴绿帽,将庭审变为贻笑世界的政治闹剧。分析人士表示,红色权贵成为世界笑柄的背后,淋漓尽致的暴露出中共内部的黑暗。

薄熙来早前在5天庭审中的“表演”,至今依然是世界媒体语带嘲讽的对像。

有媒体历数了薄熙来在5天庭审中,自塑英雄,反成笑柄的噱头。包括他最后陈述时,为撇清与王立军叛逃的关系,不惜自戴“绿帽”,称王立军暗恋自己的妻子谷开来,“不能自拔,两人如胶似漆”。又自曝自己曾出轨等等。

著名作家铁流:“跟毛泽东一样的,毛泽东还不是这样一个人。这就是政治人物的一个闹剧。不说一顶绿帽子,戴三顶绿帽子他都心甘情愿的,他需要的是政治不要的是道德。”

时事评论员任百鸣指出,深入探视中共内部的黑暗的人,面对这样的政治丑闻,无法觉得可笑。因为哗众取宠的笑料,却掩盖了更深的黑幕。

中国著名历史学家章立凡为英国《金融时报》撰文称,中共高层出于稳定执政地位的考虑,以贪腐控罪取代了政治控罪。这种起诉策略上的投鼠忌器和优柔寡断,使薄熙来获得了背水一战的余地和机会。

著名作家铁流:“因为他们举旗一直离不开毛泽东。薄熙来就抓住这个空隙,就打毛泽东旗号来篡党夺权。但是审判他又不敢提政治问题就回避开。就是一出戏吧、一出政治戏吧。”

据海外媒体广泛报导,薄熙来被回避的核心罪行,是与周永康合谋篡权,系统性参与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贩卖等。

有微博网友讽刺,中共为审薄,苦心经营一出“法制剧”,不料却变成八点档狗血剧。再深究,原来这出戏的舞台上最大的黑幕:杀人越货,仍未揭开。

新唐人记者易如、李月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