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拳选手:修道后才知精神非迷信

【新唐人2013年9月23日讯】(大纪元记者蔡溶纽约报导) 来自美国洛杉矶的拳师黄浩福已是第三次参加新唐人举办的武术大赛。他在9月21日上午首轮的南拳组中登场,以一套虎鹤双形拳闯进复赛圈。

练先天道的黄浩福讲自己对人生与武术的理解说,“道”分先天和后天,医卜星易相是属于后天道,然而他一开始并不相信传统文化讲的“道”,因为青年时肺功能不好,经常发烧,为了去病健身而入道,结果不但病医好了,整个人都“脱胎换骨”。

“我一开始练内功,我的师父教我练先天道,那就不仅仅是筋骨练习了,还要(修)炼灵魂,我当时也是什么都不信的,但是我病的一塌糊涂,那么有人教我,我就练了。”

黄浩福1993年从广州移民美国。他说,大陆长期无神论的教育,使自己以前认为神灵都是封建迷信说法、太玄虚了,他不相信,但是练道后出乎意外地病一下好了,当时就觉得很神奇,为什么吃药打针不行,练道却能练好身体。

“我的身体完全改善了,但我还是不信,当然也没有彻底否定,因为它有效。所以人永远是一个学习的过程。”后来黄浩福还能非常准确地算出一些东西,这更令他感到吃惊,“进一步证明,这个‘道’是真的,不是开玩笑的、不是吹牛。信不信都是真实存在的。”

黄浩福体悟出很多道理,“我认为,这个世界总是被假象所影响。比如说名和利都是‘影子’,名有时把人提升,同时又把人羁绊;利跟名往往绑在一起,金钱可以给人利益,但同时也会害人,可是人心就是追逐这个影子。如果你被影子圈住,你的心就为钱为亡了。人生的真理就是不要被影子羁绊。”

“人都追求开心、健康,但人间最难得到的就是开心和健康。为何呢?因为人迷失了方向。人一出生,就有贪生怕死、好色、贪婪、憎恨、妒嫉、骄傲等等,所谓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这些垃圾积累多了就会生病,到了某一天就积重难返。”

“我现在知道,我以前治肺病,为什么吃药不好,练功不到一个月肺病就完全好了?根子在灵魂。所以练功第一件事就是清理自己的思想,你不可能一次清理干净,要慢慢清,要像用扫帚打扫卫生那样,坚持天天打扫一下,时间长了,就会慢慢干净。”

黄浩福说,虽然不可能完全干净,但扫总比不扫好。“如果能这样理解,对世间很多事情就容易理解了。最后把自己的灵魂与天的能量结合起来,天人合一,用天的能量来修复人体的功能。”

黄浩福说,比赛是否拿名次对他一点也不重要,他非常喜欢新唐人搭起的这个传统武术交流平台,“我觉得这个比赛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宣传道,跟别的比赛不一样,其它比赛没有做到这点。所以,这个比赛是我想要的,是我想知道、我想听到真理的地方,讲真话的地方,所以我喜欢来,因为它是讲真理的地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