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术大赛“以武会友” 各大奖正式揭晓

【新唐人2013年09月23日讯】会聚众多名家高手的第四届新唐人武术大赛今天正式落下帷幕。经过激烈的角逐,各小组的奖项最终揭晓。来自天南海北的参赛者也借着大赛所提供的平台,以武会友,互相切磋,现场气氛友好祥和。一起跟随我们的记者去看一看。

今天共有31名选手晋级决赛,其中不乏资深教练与宗师级武术家。下午的比拼高潮迭起,惊心动魄。最终,金奖授予了男子拳术组选手王百利和男子器械组选手唐义;银奖得主分别为南方拳术组选手卢文瑞,女子器械组选手温青倪,以及男子拳术组选手苏锡龙。同时,17名选手荣获铜奖。9岁小将李乔峰则获传统武术新秀奖。

记者:正所谓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在如此多武功高强的选手中,评委们又是如何选出获胜者的呢?

大赛评委主席李有甫:“我们强调传统,就是真传的,所谓真传就是师父传的,所以说每门每派 各家的风格特点,他不能改动的,由于这么多年以来,中国大陆几十年以来有新武术,又有些党文化,它的破坏很严重,但是我们就要挖掘,要找出纯正的来。”

主办方新唐人电视台为这些身怀绝技的选手颁奖,并期待来年再相会。

传统武术的承传,源自武德,而武德源自道德。德高之人,武艺必精,功力比高。相信本次大赛,能一改社会上“轻武德而重名利”的社会风气,让真正的传统文明薪火相传。

新唐人记者李书彦、宋升桦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