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禁止前马共总书记陈平回国安葬

【新唐人2013年09月23日讯】被马来西亚政府视为恐怖份子的前马共总书记陈平于本月16日,刚好在国人欢庆“马来西亚日”当天在泰国曼谷病逝,并定于20日至23日举办丧礼,其骨灰是否会被运回国安葬而引起国人高度关注和议论,然而大马政府、军、警已纷纷表明立场禁止其骨灰回国。

大马国防部、武装部队和退伍军人协会在周六(21日)举行的武装部队80周年纪念庆典后,在记者会上向媒体一致声明,不允许陈平遗体或骨灰运回大马安葬

武装部队总司令丹斯里祖基菲里:“目前还在军队服务,曾在马来亚紧急状态时期对付马共的武装部队成员,我们已决定完全不允许陈平骨灰运回祖国。 ”

国防部长拿督斯里希山慕丁指出,把陈平骨灰运回国,犹如把国家敌人视为英雄,进而完全否决大马武装部队人员的斗争价值和牺牲。

曾经历马共时期的退伍军人、警官和家属也纷纷向记者倾诉了他们的感受。

退伍军人马莫(Mahmor):“他(陈平)导致人命伤亡,给人民带来困难,任何种族都无法幸免。我不赞成,如果他(陈平遗体或骨灰)被带回国。”

来自霹雳州怡保的退伍军人家属阿芝娜女士(Aznah Abdul Rahman):“如果他(陈平)是一个真正爱国的马来西亚公民,他将不会对马来西亚武装部队、马来西亚皇家警察做出残暴行为。

已退休大马皇家警察高级助理处长拿督哈芝阿莫德祖丁:“仅仅他(陈平)一个人,导致成千上万的人断魂异乡,那些遗体我们无从知道到底在何处?”

在此之前,大马首相纳吉在陈平病逝当天即发表声明不许他在大马安葬,纳吉强调,陈平已放弃大马国籍,因此他不是大马人。全国总警长丹斯里卡立也在推特表明警方的立场,警方将会严厉监视所有入境大马的边境,防止陈平的遗体或骨灰运入大马。

1924年出生在马来亚的陈平祖籍中国福建,在二战结束后陈平领导了共产党游击队展开了反英国统治的武装独立争斗。共产党的叛乱导致马来西亚在1948年第一次宣布了进入紧急状态直至1960年,在长达12年的紧急状态期间,马共暴行导致超过一万国人,特别是保安部队成员伤亡,成为马来西亚现代历史上最血腥的一页。

新唐人记者谢岫芳马来西亚吉隆坡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