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李望知受警告 缺席薄案宣判

【新唐人2013年9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综合报导)对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委员、重庆市委原书记薄熙来受贿、贪污、滥用职权案,9月22日山东省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但是在8月22日庭审时参加庭审的5名薄熙来家人中,昨天有两人缺席,包括薄与前妻所生之子李望知

济南中院认定薄熙来犯受贿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犯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一百万元;犯滥用职权罪,判处有期徒刑七年;数罪并罚, 决定执行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昨天共有116人获准到庭旁听,据香港《明报》报导,薄熙来的大哥薄熙永和小弟薄熙宁在3名家属内,还有2名陪同人员,但是薄熙来的大儿子李望知并未出现。

据报导,薄熙来月前庭审之时,李望知现身庭审现场,而且在薄熙来的整个案件中担当重要角色。薄熙来的辩护律师也是李望知聘请。

《明报》称,在8月22日首日庭审结束后,李望知连夜透过几家英文传媒,高调地发声“撑父亲”,此举令当局颇为不满,曾警告他勿再“放料”,否则有可能不再让他出席庭审。

此外又流出消息称,薄在大连被指贪污的500万元,与替前中共国家主席江泽民在大连海边建别墅有关,令外界再度震惊。

据悉,早在开庭前,薄家已放风,指倘若判刑太重,不排除“爆大镬”。而有人在庭审后爆出江泽民的名字,似是意图“抱着一起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