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峇里新地标 海上高速公路通车(视频)

【新唐人2013年09月23日讯】 印尼峇里岛第1条海上收费高速公路日前竣工,这条公路长达近13公里,从南湾延伸到努沙杜阿,可望疏解交通壅塞,刺激观光,成为峇里的新地标

印尼当局指出,这条海上高速公路斥资2.48兆印尼盾(约2.2亿美元),连接南湾(Benoa)、库塔(Kuta)至今年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峰会所在地的努沙杜阿(Nusa Dua),全长12.7公里。

印尼总统尤多约诺预定今天下午主持峇里海上高速公路通车典礼。明天开放给一般民众通行,并展开为期1周试营运,预计10月1日全线通车。

试营运期间不收过路费,印尼收费道路管理局(The Indonesian Toll Road Authority)设定全线通车后的过路费为机车4000印尼盾、汽车1万印尼盾。大型卡车将根据顿位缴付1万5000至3万印尼盾不等。

为便利车辆在这条海上高速公路通行,印尼曼德里银行(Bank Mandiri)提供电子车道收费卡给用路人。

印尼当局预测,峇里海上高速公路全面通车后,每天车流量可望达到3万9000辆,其中56%是机车。

峇里海上高速公路使用3万3835个水泥柱,车道分为汽车及机车专用道,是印尼第2条允许机车使用的收费高速公路。

印尼旅游暨旅行社协会日前指出,向来被视为观光胜地的峇里岛过去5年因交通壅塞、垃圾及饭店住宿价格上涨,减损观光效益,乐观预期这条海上高速公路可再添吸引游客的魅力。

在峇里岛经营渡假别墅多年的台湾旅游业者陈美月表示,峇里岛当地民众都很兴奋,希望能赶快使用这条海上高速公路,她很期待这条公路可改善峇里岛的交通问题,并增加1个让国际旅客向往的新景点。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