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1家庭断网1年 找回亲子相处时间

【新唐人2013年9月23日讯】加拿大安大略省的一对27岁夫妇,觉得现代人过于依赖网路和电子产品,“骗走”了孩子的美好童年,决定带领家人过着“断网”生活,半年来,一家人不仅有了更多时间相处,最大的变化是“省钱”。

27岁的父亲布莱尔(Blair McMillan)发现,一家人虽同住一屋檐下,但却总是各自上网,彼此的交流、关心越来越少。“断网”生活的念头来自于今年初,他劝儿子到户外玩耍,竟被沉迷于用iPad打电动的儿子拒绝。

布莱尔的妻子摩根(Morgan)也是27岁,他们有5岁的儿子特瑞(Trey)与2岁的女儿丹顿(Denton)。

今年4月起,布莱尔决定禁止一家人使用从他与妻子于1986年以后出生的科技产品,放弃了手机、网路、DVD播放器、MP3、数位相机、有线电视,也不再使用网路银行,过起“断网”生活。

一家人开始用老式电视机看电视,用卡带式录音机听音乐和广播,看报纸,用胶卷相机拍照,外出时甚至放弃用GPS导航,改用地图认路。

在社交方面,一家人也开始用信件取代电子邮件,布莱尔还鼓励家人用登门拜访的方式联络感情,取代在脸书上按赞或是线上聊天。

远离网路与电子产品后,布莱尔一家人有了更多相处的时间,而“断网”半年来的最大变化,布莱尔的回答是:“省钱。”

布莱尔的妻子摩根,起初认为此做法有点疯狂,而今已适应了用看书来打发时间。

布莱尔的“断网”生活将持续到明年4月,他还打算把这段经历出书或制作成纪录片与大家分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