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发生恐攻 英将提供援助

【新唐人2013年09月23日讯】肯尼亚高级购物中心发生恐怖攻击,至少已有69人丧生,其中4名英国人已确定被杀害,英国首相卡麦隆将主持内阁紧急会议,研拟因应方案,英国政府并准备提供肯尼亚需要的援助。

据中央社报导,21日爆发枪击事件,英国外交部证实,4名英国人遇害,包括曾获奖的33岁建筑师及他怀孕的妻子,预计死亡人数还会再增加,目前这起震惊各界的攻击事件仍未落幕。

正在苏格兰巴尔莫勒尔(Balmoral)访问的卡麦隆将缩短行程赶回伦敦,下午将主持内阁紧急会议,国防大臣韩蒙德(Philip Hammond)上午已先主持内阁紧急会议。

为让这起恐攻事件尽早落幕,韩蒙德表示,英国已准备好提供肯亚更多的协助。

这起血腥恐攻事件是索马利亚伊斯兰主义民兵发起,他们挟持人质据守在购物中心,与发动攻坚的肯尼亚部队交火顽抗。

目前约有10名民兵及部分人质仍在购物中心里。

卡麦隆痛批这起血腥恐怖攻击是卑劣的残暴行为,恐怖份子以宗教之名发动攻击,事实上是以恐怖、暴力和极端主义为名的攻击。卡麦隆同时警告民众,做好更多坏消息的准备。

相关文章
评论